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吸血鬼的愛情

我叫阿布雷斯,一個千年吸血鬼。
  我的同類甚少,個個年輕瀟灑。不是凡人所能媲美的。
  什么?不信?
  那可是事實哦,吸血鬼從不說假話。你不要看我啊,因為我母親是真真正正的人類。我只是個混血兒,不是純種,所以……
  不過我還是擁有父親的能力,所以我的體質優于常人,也不會隨歲月而變老。
  歐洲是我的出生地,富饒美麗的地方。當然除了我那陰暗的城堡。
  不過我最喜歡中國,比我的家鄉,這很落后。不過這地方的人很樸實!風景秀麗,還是個好地方。幾百年來我一直待在那里游戲人間。
  哎!忘了說一下,我很純情的,還沒談過戀愛。雖然我見過的美女無數,為我傾倒的美女也無數。其實也不是我不原意,是有苦衷的。
  我是個不變之身啊,誰會愿意和個永遠不老的“人”在一起?還有就是,我們吸血鬼的名聲的確是被幾個壞分子弄臭了,我從不以真身份現人。誰不怕啊?尤其是女人(膽小怕事的生物)
  其實這兩點都可以化解,如果她不介意我的身份,我咬她一口,那她就能和我一樣成為吸血鬼。永世常存啊!
  我不是沒有嘗試過。一次望著病危的好友,我一狠心改變了他的生命體質。可是幾個世紀后,他流著淚對我說他恨我,恨我讓他不能死去,然后跪在我的面前哀求我把他毀滅!
  畢竟是人類,很少有人能忍受物事人非后的凄涼,和一次又一次的失去。
  菊花開,菊花殘。雁已西飛人未還。一簾風月閑。
  我親手散去他的生命,真的是散掉的,灰飛煙滅,作為吸血鬼生命的終結就是毀滅。殺掉他后,我就覺得心很沉。我發誓我絕不在改變人的生命,因為我承受不了那種失望。我認為他是背叛者。因為當初是他求我讓其轉變的。到最后,他詛咒我是個魔鬼!
  6月是我的幸運月,我是在這個月遇上了她的——柳,是個記者,東奔西跑的,很有活力。她很象《GTO》里的冬月(誰說吸血鬼就不可以看日劇了?*_^)。嚴格講,是我先纏上她的,我們相遇在中東戰場上。小女孩很大膽,哪里戰事激烈她就往哪里闖,我覺得好玩就一次一次的替她解圍。我可是鬼。想死也難,不過那次被炮彈K了一下,痛的我到現在還記得,我只說我不會死,可沒說不會痛哦。后來了解到她父母都是戰地記者,危險的工作,結果不言而喻。于是我是他們唯一可以委托照顧的人。那年她才18歲,我挺喜歡這個丫頭的,很可愛,很堅強。
  回國后,我沒有很直接的照顧她。永遠不要在一個人身上留太多感情,是我的座右銘。這樣對我對她都好。大多數的情況下。我只是遠遠看她。替她趕走欺負她的人而已。我答應過她的——我要陪她一輩子。不然萬雷穿心,這對我來說是個毒誓,我朋友就是讓我這么殺的。不過,我真的愿意陪她……
  轉眼8年就過去了。她長大了,像她媽媽一樣漂亮。
  奇怪的是她不交男友。更不用說結婚。我也說過她幾次,可沒用。
  現代的人就是這樣。反正我只是負責照顧她,就不多管閑事了。何況她是個成熟的女人。
  又是一個6月,這是我認識她后第8個六月,看來6這個數字和我有著莫大的因緣。
  柳出車禍了,為救了個小孩子?
  我以我從未有的速度奔跑,只想早一點到她的身邊,隨著風我跪在她的跟前,抱著奄奄一息的她。我毫不猶豫的準備咬她一口。懷里的她不知哪來的力氣推開我。
  “阿布,你愛我嗎?愛我就咬我”
  ……我一時沒回過神來……
  “我……我……什么都知道了,如果……如果你不愛我就不要管我。”
  我突然想起那個被我咬過的朋友,我害怕幾百年以后的日子!
  柳臉上露滿悲傷“阿布,你……你……難道從沒愛過我?不不可能啊!”
  血從她身體的肆無忌憚的狂瀉,眼看一切無法收拾。
  我還猶豫什么?這短短幾十秒成了我痛苦一輩子的根源。
  淚水何時滴落?我一無所知。
  柳眼里的悲傷,是我這幾千年看到的最凄美的。
  我還是決定咬她,我湊過去。
  可她卻用盡最后的力氣推開我,“阿布,不用了,你不能說愛我,我要了生命有何用……”
  天空,烏云密布,似乎要下雨。
  柳的生命也隨著天色逐漸暗淡……
  她走了,隨風而逝……我再也追不回來了。
  人的生命最終還是要有個了結的。
  心很重,壓的我無法呼吸。我想是我用情過多了。
  幾天后……
  這天我收到一封信。是她的好友轉交給我的。
  帶著疑問打開信
  阿布:
  愿意我叫你一聲“親愛的”嗎?
  今年我26,等了8年。也該是個了結的時候!
  你看到這封信時。我們的生活已經有了大改變!
  其實這可以算封遺書,不過我寫時是很快樂的,別人不懂,你應該懂。
  8年前我就決定著這么一天,我選擇在26歲時失去人類的生命,因為這時候的我看起來與你最相稱!
  你永遠是26歲的樣子,我盡可能的選擇早一點與你統一。
  今年的某一天我會死去,我賭上我的性命,我知道我會贏。你會在我失去生命時來救我,然后你會說愛我,然后你改變我的生命,我會睡上一覺,醒來時我也是個吸血鬼和你一樣,然后我們幸福的哭著,我想你會拉我的手,對我說:“讓我們永遠相愛。”*_^ 原諒我還象個小孩樣的幻想。
 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!!我一定會贏!
  寫這封信只是個憑證!我想你會和我一起笑著看信的。
  你會為我們感動的象個淚人,我知道你是個重感情的人。看信時我想你會很不好意思。
  信看完時,我們會擁抱在一起……
  2001,6
  我在也控制不住我自己。柳,你說對了,看信時我感動的象個淚人。
  可是你猜錯了,只有我一個人看信,我是個吸血鬼,吸血鬼是沒有感情的,所以我不能也不敢說愛你。我憑什么擁有你?
  你真傻,賭上性命,為我這種人!
  幾千年了,我第一次哭的像個小孩!
  天昏地暗,不知道只是我的感覺還是真的老天有眼,讓我這個魔鬼作個了斷!
  恍惚中我感覺轟轟隆隆的雷聲!
  也興許是我心理的吶喊!我想說一千次,一萬次,柳,我愛你!
  隨著一聲巨響!
  我的生命也要遠逝了,我記得我答應過柳,我陪她一輩子。
  不然的話萬雷穿心,真的應驗了。
  我一點也不後悔,也沒想過要逃,我願意為她陪上性命。
  如果有機會,我很希望我還能牽她的手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