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天使的笑容

傳說中,背叛了神,與天界的眾神交戰失敗而逃入魔界,統一了部族零散的魔族,建立了屬于自己的國家的墮天使——魔王魯西法,將魔族帶入了前所未有的輝煌中,為了總有一天再向天界的眾神挑戰,而無時無刻地準備著……
  為了接收人類那些腐敗了的靈魂,吸收黑暗最深處那強大而邪惡的力量,魯西法飄蕩于人間界,等待著墮落靈魂的召喚,等待著被利欲蒙蔽了心智的人類的求助。
  一個風和日麗的夏日,惡魔坐在樹蔭間,百無聊賴。可是某個突然出現的天使,卻打斷了他昏昏欲睡的悠閑。天使揚著純凈又無邪的笑顏,飛到惡魔面前,“我們來做個交易吧!”
  “什么?”惡魔很訝異,她是天使,天使——為神跑腿的圣戰士——他們不是應該水火不相容嗎?
  “有件事想拜托你”,天使笑得明亮而燦爛,“因為憑我的力量,是做不到的。”
  “哦?你不怕大神責難嗎?”
  “我愛上了一個人類,我看到他的未來,因為明天的一場意外事故,喪失了生命。我想挽救我愛的人——你會幫我吧?做為交換條件,他的靈魂,將會是你的。”
  “好!”惡魔爽快地答應了。
  “那么,這就是我們的約定了,明天,我們一起去找他。”
  第二天,他們飛到一所公寓外,“他出來了,就請你絆住他好了。”天使對惡魔說完,便飛到一個青年面前,當然,他是看不見她的。一串咒語從惡魔的口中逸出,青年的腳踏車的車胎便莫名其妙的爆了胎,緊接著,蔚藍的天空突如其來的下了一場大雨,然后,他兩腳的鞋帶就很有默契的同時斷了,青年哀嘆著,轉回了公寓。
  天使笑了,美麗得天地也為之變色。她跟著青年,飛入樓道,那里有兩個人正在打架,一個拔出了刀子,惡狠狠地捅向另一個人。突然間,天使將青年推向刀鋒!
  就在那瞬間,狹小的空間里,鮮血飛揚,尖叫,慌張,求救。
  天使靜靜地看著這一切,微笑地看著這一切,她的笑容,滿足而,無辜。
  惡魔疑惑又震驚,“你...為什么?”
  “他將在今天,遇上交通事故,成為植物人,直到,六年以后死亡。我不想看見他孤獨地躺在病床上,我寧愿他死去。”
  是誰在說,天使的笑容,是一種蠱惑。
  天使,惡魔,誰真正邪惡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