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鬼故-遺愛【碟仙版】-2請大家耐住心睇…

  樂峰看到趙雯哭,氣便頓時消了。他和俊樹、翠琪也是從小便認識的朋友。趙雯一向也拒絕不了別人請求,何況是琪琪這個從小認識的好友。樂峰無奈地嘆了口氣,溫柔地擦去趙雯臉上的淚珠「沒關係,不要哭。其實我也很擔心俊樹他們,我今天晚上也一起去好了。」樂峰試著安慰趙雯,他抬起頭望著漸漸被夜色吞噬的天空,不祥的預感在他的腦海中,揮之不去。

  手錶還有的子針還有十五分鐘便指向十二時正,樂峰他們一行五人已經站在白色洋房的門口。夜裡寒風刺骨,但當到達洋房的時候,四周的溫度好像明顯地再降低了幾度。黑暗的夜色籠罩著白得像雪一般的洋房,樹枝隨著呼嘯的北風搖擺,發出乾澀刺耳的聲音,令一切顯得格外妖異。趙雯緊緊挽住樂峰的手,她整個人都在顫抖著,不知道是因為寒風還是在害怕。看到趙雯打著寒顫,樂峰便把自己的外套給了趙雯,之後把趙雯抱進懷裡「不用怕,有我在。」樂峰看著白色洋房,心裡下定決心不論發生什麼事,也要保護趙雯。

  明德看到這一幕便嫉火中燒,跑到趙雯他們前面說「不用害怕喔,雯兒,什麼幽靈,根本是騙人的,今天我便證明給妳看。」說完他便跑去推開洋房的大門。
  各人也跟著明德一起進入洋房中,俊樹點燃手中的蠟燭,在一片漆黑中,微弱的蠟光一閃一閃地晃動著,在看起來是洋房的大廳的地方,找到一張陳舊的木卓子。俊樹從背包裡拿出各種玩碟仙所需要的物品準備,在卓上攤放好俊樹不知道從那裡弄來的碟仙圖,碟仙圖是一張黃色的紙,上面寫滿紅色  俊樹看了看手錶上時間,快到十二時正了「時間差不多了,大家伸出手來,把中指放上碟子上。」俊樹和翠琪慢慢地點在碟子上,雖然他們對靈異的事情比樂峰他們熟悉,但明顯地他們的手都在顫抖著,樂峰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把手放在碟上。在明德想把手放上去的時候,俊樹阻止了他「你站在旁邊看吧,你心裡不相信碟仙,是對碟仙的不敬,不能讓你一起參加。看著吧!我們會證明給你看鬼神是存在的。」語氣中充滿著肯定。

  明德不滿地鄙夷著俊樹「不讓我參加,誰知道是不是你們自己在推動碟子?」

  俊樹對明德的挑釁感到憤怒「一會兒,在我問過第一個問題後,第二個問題便由你問吧,問一些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事情,如果碟仙懂回答,便證明不是我們在推碟子吧。」

  明德卻不肖地冷啍一聲「看我拆穿你們的小把戲。」

  在趙雯想把手也放上去的時候,樂峰輕輕地用另一隻手阻止了她「妳也在旁邊看吧。」趙雯卻搖了搖頭「我不可以看著你一個冒險,而且…你會保護我吧。」趙雯一隻手緊握著樂峰的手,把另一手放在碟上。
  樂峰對著俊樹點了點頭示意可以開始了,俊樹的臉上是認真更是敬畏「現在開始請碟仙,大家心裡請集中精神,想著請碟仙顯靈。」接著俊樹便閉上眼默默地重複念起「恭請碟仙到位,解答我們的問題…」起初碟子還是沒有什麼變化,但不久後,大家都一同感覺到好像有什麼無形的東西到來了,圍繞在我們身邊,注視著我們,但是環視洋房,卻什麼都看不到。碟子開始慢慢地在紙上打轉。雖然速度很慢,但卻感覺到是一道很大的拉力,就像被一個壯漢拉著一樣。

  俊樹用充滿敬畏的聲線低聲地問「請問你是鬼是仙?」因為根據傳統,第一個問題需要問出來者是孤魂野鬼還是神仙,當然大多都是請到附近是遊魂,但為了表示尊敬還是要問。

  碟子在紙上緩緩地移動。

  鬼…

  俊樹自信滿滿地對著明德說「張明德,現在你可以問了。」

  明德帶著疑惑問「我的父母叫什麼名字?」明德的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已經死了,他也不喜歡和別人談及自己父母的事情,所以在這裡的人之中,確實只有明德自己知道他父母的名字。

  碟子在紙上移動。

  張…友…為…陳…素…蘭…

  明德頓時吃了一驚「不可能的…」他臉上的表情在瞬間被不安所佔據,眼裡充滿了難以置信,腳步緩緩後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暫停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多謝支持﹒﹏.睇落去呀唔該/口\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